通知

关于报名参加《北京市房屋重置成新价评估技术标准》课题研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11

各会员单位:

  《北京市房屋重置成新价评估技术标准》(以下简称《技术标准》,北估秘〔2016〕001号)于2016年6月1日发布实施,至今已超过六年时间。该标准规定:“本技术标准原则上每年更新一次。如遇社会经济重大变化,则适时调整。”《技术标准》发布以来,虽然我会先后于2018年5月31日及2021年9月10日两次对《技术标准》中涉及的相关系数进行了调整,但如今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及本市建筑安装市场均发生了重大变化,迫切需要对《技术标准》从体系上进行修订调整,以适应市场和行业发展的需要。

  前期,市住建委委托相关单位对《技术标准》的修订进行了调研,形成了《重置成新价标准体系调整技术路径及规范建议》(以下简称《规范建议》)的调研成果。《规范建议》从房屋重置成新价定义内涵、评估体系、具体项目、数据测算四个方面提出了调整建议。

  根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调整本市房屋重置成新价评估技术标准发布机制有关工作的通知》(京建法〔2016〕10号)的相关规定,《技术标准》的发布和更新由我会负责。为此,我会拟对《技术标准》进行修订,欢迎对此课题感兴趣的人员报名参加。具体条件如下:

  一、具有房地产、土地估价师资格或中、高级职称(含副高),且从业10年以上;

  二、具有房地产、土地相关课题研究经验,文字表达能力强,熟悉北京市房屋重置成新价评估,理论扎实、实务技术熟练;

  三、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积极主动参与课题研究。

  有意者请于1月20日前将个人简介、其他能证明工作能力的资料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程子珈 64409262

  邮 箱:bjgjxh@163.com


  北京房地产估价师和土地估价师与不动产登记代理人协会

  二〇二三年一月十一日